夢人

阿米娅,请赐给我虚幻愿景

【雷幻】时间墟(中)

*非常ooc的成年幻和成年雷,我流雷幻
 *bug极多!高亮!私设多如山
 *改了阿兹海默症的一些内容
 *我似乎是睡着时写的......所以等有时间时会大修

雷狮回家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光景。门微微敞开,客厅溶在一团墨色里。他拉开门,拖鞋散落在鞋柜旁,他的恋人紫堂幻倒在地摊上,与他们的猫相拥而眠。

他轻轻关上门,走过去,想把他拉起来,恋人却毫无反应,像一个破败的布娃娃,紧闭着双眼,月光投下一小片映在他的脸上。

“紫堂,紫堂!” 有人在黑暗中发声,他朝着声音的方向漫无目的地走着,眼前逐渐明朗。

他睁开双眼,视野从模糊变得清晰。面前依次是金,格瑞,和凯丽。手上粘着胶布隐隐传来阵痛,一个陌生的男人站在床前。

他环视四周,大家的表情似乎有些奇怪,不安感渐渐爬上心头,脑子里的碎片拼凑成型,某种真相呼之欲出。

“紫堂幻先生.....非常遗憾。”陌生男人推了推眼镜

“您得了阿兹海默症。”

他曾经就读于帝国医学院,他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

可他只觉得迷茫,眼前的一切又一次置身于迷雾中,医生向他深鞠一躬,逃出了病房。

某种名为悲哀的气氛不断从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缝隙飘出,侵蚀所有人。

他曾经救过一个被人打得半死的高中生,他没收了这个孩子的刀具,送他重新回到学校,甚至成为医生。

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。

金扑过来抱住他,接着是凯丽,连格瑞也走过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不会有事的紫堂,一定不会有事的!”

“喂!你要是把本小姐忘记了,我可饶不了你!”

他抽出僵硬的手,拥住他们,努力牵动嘴角,最后却只扯出一个难看的笑。

“怎么会.....一定没事的,相信我.....一定.....”

可是心还是难过得不行。

雷狮站在门口,手中的病例几乎被攥成废纸。他抽出一根烟,想起这是医院,又把打火机收进衣袋。

走廊的灯光亮到刺眼。

寂静无声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