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人

阿米娅,请赐给我虚幻愿景

【雷幻】时间墟[上]

*第一次码雷幻文╰(:з╰∠)_诸多ooc和bug请见谅

他时常从噩梦中惊醒,披着被子抖个不停。雷狮或许会困顿地揉着眼睛,圈住他亲吻然后扣紧他的手一起入眠。但大多数时候他独自一人悄悄醒来,凝视满室流水般的夜色,又蜷缩着睡去。

可能是没有休息好的远缘故,他最近总是忘记事情,面对满满当当的货架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自己到底要买什么东西,细细思索无果,只能胡乱抓起几袋平时雷狮常吃的零食。

结账。他从购物车里拿出零食,打开钱包,里面空荡荡,这是备用的钱包,很久不用,连夹层都落满了灰。
 收银员的微笑变得刻薄,后面排队的人怨声载道,人声嘈杂,四面八方朝他涌来。

他掏出手机准备支付,手指僵硬地划开屏幕,跳出密码界面,手指猛然停住。密码.....密码是什么来着?四位数....?

冷汗凉透后背,他只好窘迫地把东西放回去,讪笑着离开。

背后传来冷漠的目光,人们在窃窃私语

嗡嗡嗡嗡

千百只蜜蜂在耳边疯狂起舞。

他在商场走廊跌跌撞撞跑了起来。白色的大理石砖扭曲,变形,在他的视野里。你没事吧?保安拉住了这个惊恐的年轻人。我没事,他胡乱的摇着头,咬咬牙,撞开保安,一股脑地向前跑,身后的脚步声更加杂乱

嗡嗡嗡嗡
 踢踏踢踏

两种旋律在脑中交杂,这场混乱的脑内音乐会在他的惊慌中,即将抵达高潮。

门就在前面了,他拉开,所有声音全部静止。

十字路口川流不息,汽车在鸣笛,行人的交谈声和谩骂声混杂在一起。

看着这条走过数万次的路,如今却深陷迷雾里,无法言喻的陌生感涌上心头。

回家的路.....?

路边执勤的交警走来询问,他投去感激的目光,张开口,我......语言模板失去控制舌头和嘴巴的能力,张口结舌,拼凑不出一句话。手机铃打断这沉寂,他连忙接起电话。

男人慵懒的嗓音从电话里传出,“喂,吃饭了吗?”程序错乱的语言系统又开始运转,迷雾驱散,路途明晰。

“嗯....还没吃,正在回家。”嘴角不住上扬,告别交警,一路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“我到家了,晚上早点回来,不要喝酒,按时吃饭。”他挂掉电话,掏出钥匙打开门,走进家,一路畅通无阻的魔法骤然消失,身体的不协调感又找上他,迈出的脚步变得僵硬。被门口趴着的小斯巴达绊了一下,身体失去重心重重跌进地毯。

倦怠袭来,脑子变得一片混沌,他试图支起身体,四肢不听使唤地瘫软,最终他陷入沉眠。

被吵醒的橘猫缓慢地过来,睁大眼看着沉睡的主人。自顾自地爬进他的怀里,用头蹭了蹭他的下巴,蜷缩成一团,也一起睡去。

沉寂。只有钟的滴答声,不停回荡。


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42)